文 章 搜 索
 
最新 NEW10
1  石墨烯和分层等离子体
2  第三届地球与太空:从
3  重庆研究院在纳米级分
4  新型碳基可调元表面吸
5  精密测量院在液体太赫
6  随机系统中的太赫兹时
7  征稿通知|第十二届超
8  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
9  新型可调滤波器揭示太
10  物理学家利用太赫兹波
热门 TOP10 点击
 太赫兹科学技术的新发 71719
 第五届全国太赫兹科学 71325
 (2011.10-2 68976
 (2011.7-20 38994
 (2012.10-2 35524
 (2011.4-20 35198
 基于光学方法的THz 27406
 石墨烯在微波光子学中 27017
 (2012.04-2 26535
 (2012.07-2 25917
     文 章 新 闻 中 心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来电子科技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4-04-14 10:05:03 阅读:5548

来源:电子科技大学新闻中心

    4月11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杜占元一行来电子科技大学调研。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雷朝滋,四川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朱世宏,李言荣校长、刘盛纲院士、杨晓波副校长等陪同调研。

    李言荣代表学校欢迎杜占元一行来校调研,感谢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等各项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说,学校十分重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充分发挥行业特色型大学优势,集中力量推动太赫兹科学等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希望教育部继续大力支持中心建设发展。他还汇报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拓展、新校区建设等情况。

    杨晓波汇报了学校的科技工作。他说,经过50多年的发展,我校已经成为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学校以“顶天、立地、树人”为科研工作定位,努力构建“三足鼎立”的科研架构,基础研究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形成了一批特色优势方向。学校抓住国家实施“2011计划”的历史机遇,集中校内外优势力量,面向前沿、面向行业、面向区域,培育组建了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等3个协同创新中心。

    听取汇报后,杜占元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无论是综合型大学,还是行业特色型大学,都必须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一所大学能在若干个学科领域达到世界一流就是一所成功的大学。电子科大行业特色鲜明,在电子信息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力,希望学校进一步保持优势、形成特色,并充分发挥这种优势特色,更加积极主动地汇聚整个行业、产业的力量,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更好地为国民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他强调,电子信息行业市场化程度高、产业力量强,电子科大要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大胆探索、发掘潜力,通过政府引导,高效促进,深入了解行业需求,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行业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

    杜占元指出,学校在协同创新中心组建运行方面进行了很好的探索,特别是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以国际一流为目标,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在刘盛纲院士的带领下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创新人才,对推动我国太赫兹科学技术研究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说,刘院士几十年如一日在诸多领域做出了开拓性贡献,这种追求科学、崇尚学术的精神十分可贵,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杜占元说,电子信息技术不断渗透到各行各业和领域,深深地影响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方式,并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不可估量的作用,教育部将继续大力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希望电子科技大学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杜占元一行考察了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沙河校区。

    陪同调研的还有教育部办公厅和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以及学校抗干扰实验室、电工学院、微固学院、物电学院、生命学院、科研院、学校办等单位负责人。

 
 

    太赫兹研发网    太赫兹科学与技术在线杂志    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06-2022 太赫兹研发网 www.thznetwork.org.cn
网站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邮编:610041
蜀ICP备06010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