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章 搜 索
 
最新 NEW10
1  石墨烯和分层等离子体
2  第三届地球与太空:从
3  重庆研究院在纳米级分
4  新型碳基可调元表面吸
5  精密测量院在液体太赫
6  随机系统中的太赫兹时
7  征稿通知|第十二届超
8  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
9  新型可调滤波器揭示太
10  物理学家利用太赫兹波
热门 TOP10 点击
 太赫兹科学技术的新发 71725
 第五届全国太赫兹科学 71337
 (2011.10-2 69030
 (2011.7-20 38999
 (2012.10-2 35526
 (2011.4-20 35207
 基于光学方法的THz 27408
 石墨烯在微波光子学中 27021
 (2012.04-2 26539
 (2012.07-2 25921
     文 章 新 闻 中 心
上海理工大学—是德科技太赫兹联合实验室成立
发布时间:2014-09-15 14:57:10 阅读:8674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中国太赫兹研发网

    【编者按】: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在推进协同合作研究方面又取得新的重要进展。此次上海理工大学——是德科技太赫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不仅仅是双方简单的合作研究,也是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在开拓本领域产学研用合作研究的又一有益探索。我们相信也祝愿:中国的太赫兹科技在“协同创新、优势互补”这一新型的科研机制推动下,在产学研用各方相互合作、相互融合中不断结出新的硕果!取得世界一流的研究与应用成果!推动太赫兹科学事业的稳步发展!

    9 月 12 日,上海理工大学——是德科技光电先进技术学院、太赫兹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暨上海理工大学太赫兹研究成果报告会在上海理工大学举行,共有50余位相关领域专家应邀参会。

    上海市科委发展计划处处长陈海鹏对上海理工大学与是德科技(原安捷伦科技电子事业部)的此次合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校企双方在加强产学研用等方面合作的同时,对上海提升科技水平、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理工大学校长胡寿根、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庄松林院士、是德科技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严中毅先生和中国区市场部总经理于庆锁先生共同为上海理工大学——是德科技光电先进技术学院和太赫兹联合实验室成立揭牌。庄松林院士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太赫兹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嘉宾和代表共同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是德科技太赫兹联合实验室。

    上海理工大学与是德科技在2014年上半年即已达成合作意向,在太赫兹测试技术领域进行学科与教学、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及研究等多方面合作。太赫兹技术是近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光电检测技术,其在人体安检、有机物检测、材料识别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价值,被誉为改变世界未来的10大技术之一。上海理工大学的太赫兹相关领域研究今年来在庄松林院士的领导下,取得了长足进步,得到了包括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的支持;研发出了太赫兹人体安检系统、基于太赫兹技术的食用油品质检测仪等系统。是德科技在太赫兹器件电子学特性测量方面,具有众多独特专利技术和产品,其太赫兹网络分析仪在技术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业内享有很高声誉。双方认为,这种合作关系的建立不仅可以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对探讨摸索新形式下高校与跨国公司的合作模式也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双方将在电子与测量领域重点进行四个平台建设,包括太赫兹测试平台、半导体器件测试平台、射频微波仿真及其测试平台、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实验平台等,其建设涵盖了课程教学、研究开发、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等多个方面。

 
 

    太赫兹研发网    太赫兹科学与技术在线杂志    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06-2022 太赫兹研发网 www.thznetwork.org.cn
网站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邮编:610041
蜀ICP备06010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