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章 搜 索
 
最新 NEW10
1  石墨烯和分层等离子体
2  第三届地球与太空:从
3  重庆研究院在纳米级分
4  新型碳基可调元表面吸
5  精密测量院在液体太赫
6  随机系统中的太赫兹时
7  征稿通知|第十二届超
8  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
9  新型可调滤波器揭示太
10  物理学家利用太赫兹波
热门 TOP10 点击
 太赫兹科学技术的新发 71721
 第五届全国太赫兹科学 71334
 (2011.10-2 69014
 (2011.7-20 38994
 (2012.10-2 35526
 (2011.4-20 35203
 基于光学方法的THz 27408
 石墨烯在微波光子学中 27020
 (2012.04-2 26539
 (2012.07-2 25919
     文 章 新 闻 中 心
第五届深圳先进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SICAST 2015)在深圳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27 09:01:55 阅读:5154

来源:中国太赫兹研发网

    2015年8月19日-22日,第五届深圳先进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The 5th Shenzhe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ICAST 2015)在深圳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太赫兹科学技术及应用”。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中科院深圳院士活动基地、深圳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及知名企业深圳市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宝安区人民政府为特别支持单位。共有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名政府、学术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刘盛纲教授担任本次会议主席,深圳大学前校长谢维信教授担任本地组织委员会主席。

    SICAST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我国太赫高兹领域高水平、最具前瞻性的国际系列研讨会之一,是我国与国际太赫兹领域顶级科学家的重要交流平台。该会议国际委员会成员均是K J Button奖(红外毫米波太赫兹领域的国际最高奖)获得者或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们在太赫兹领域拥有杰出贡献和极高的国际学术声望。

    8月19日上午SICAST2015在深圳市宝安区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会议合作主席、国际红外毫米波-太赫兹会议(IRMMW-THz)主席Peter Siegel教授主持开幕式。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会议主席刘盛纲院士,会议合作主席褚君浩院士,深圳市人大常务副主任罗莉,宝安区区长姚任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来自美国、德国、日本、芬兰、澳大利亚、中国等太赫兹领域国际著名科学家和企业界代表共同聚焦太赫兹科学技术与应用最新研究成果,探讨交流太赫兹科学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前景。科学家们为会议带来了14个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同时也有13位国内太赫兹领域杰出青年学者作了口头报告,围绕着太赫兹辐射源、太赫兹检测、太赫兹传输与超材料应用于太赫兹调控以及太赫兹在波谱、成像、生物医学、无线通信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这些报告带来了高水平的科研方法和学术思维,内容精彩丰富、全面展现了当前太赫兹科学技术的国际最新发展。参会代表就报告内容围绕太赫兹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最新发展方向及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交流。

    会议期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会见了以刘盛纲院士为代表的太赫兹科技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以太赫兹科学技术作为引领,开展更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积极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和研发应用,推动太赫兹技术更快更大范围实现产业化,从而支撑深圳和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的更大发展。

    22日会后的讨论总结会议上,参会代表对会议形式和发展方向等提出了有益的建议。本次会议为各国太赫兹研究人员提供了高水平的合作交流平台,展示了我国太赫兹研究的发展速度和发展水平,为国内和国际的科技交流、相关项目合作与开发提供了良好的交流环境。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促进太赫兹科学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报告将陆续刊发在太赫兹网络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erahertz Science and Technology(TST)上。

 
 

    太赫兹研发网    太赫兹科学与技术在线杂志    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06-2022 太赫兹研发网 www.thznetwork.org.cn
网站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邮编:610041
蜀ICP备06010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