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章 搜 索
 
最新 NEW10
1  第三届地球与太空:从
2  重庆研究院在纳米级分
3  新型碳基可调元表面吸
4  精密测量院在液体太赫
5  随机系统中的太赫兹时
6  征稿通知|第十二届超
7  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
8  新型可调滤波器揭示太
9  物理学家利用太赫兹波
10  首都师范大学物理系研
热门 TOP10 点击
 太赫兹科学技术的新发 71713
 第五届全国太赫兹科学 71321
 (2011.10-2 68938
 (2011.7-20 38994
 (2012.10-2 35520
 (2011.4-20 35188
 基于光学方法的THz 27405
 石墨烯在微波光子学中 27017
 (2012.04-2 26535
 (2012.07-2 25908
     文 章 新 闻 中 心
第二届全国太赫兹科学技术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21 22:25:30 阅读:6344

来源:中国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

    4月13日至4月15日,第二届全国太赫兹科学技术学术年会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电子科技大学太赫兹科学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联合主办,太赫兹科学技术前沿发展战略研究基地、中国科学院电磁辐射与探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专用集成电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微波电真空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得到了中科院、自然基金委等多个部委项目支持。

    本次会议是我国太赫兹领域的一次重要盛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两院院士有陈佳洱院士、刘盛刚院士、范滇元院士、吴一戎院士,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副主任张兆田,以及国内多所高校、研究机构、专业学会以及相关部门、公司在内的来自70余家单位共计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共有165份会议报告。

大会主席刘盛纲院士致辞

大会主席吴一戎院士致辞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副所长方广有研究员主持了本次会议开幕式。大会主席刘盛纲院士和吴一戎院士、中国电子学会徐晓兰秘书长、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张兆田副主任分别致辞。

陈佳洱院士出席大会

范滇元院士出席大会

中国电子学会徐晓兰秘书长致辞

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科学部张兆田副主任致辞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里,电子科技大学刘盛纲院士以“RecentDevelopment of THz Radiation by Two-beam ECSER and Novel Mechanism”为题,北京大学刘克新教授以“基于射频超导加速器的高重频太赫兹辐射源”为题、南京大学陈健教授以“基于超导热电子测辐射热计的高灵敏太赫兹探测器”为题、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方广有研究员以“太赫兹有源成像技术”为题、香港城市大学陆贵文教授以“磁电偶极天线的新发展”为题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报告内容涵盖了新型太赫兹源、真空电子学太赫兹源、固态电子学太赫兹源、光子学太赫兹源、太赫兹量子级联激光器、太赫兹高灵敏探测器、太赫兹探测阵列、太赫兹动态器件、太赫兹天线、太赫兹传输线、太赫兹成像技术、太赫兹波谱技术、太赫兹通信技术等多个太赫兹领域重要研究方向。

    本次会议还设立了优秀论文奖和青年学者论文奖,天津大学张伟力教授获得大会优秀论文奖、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刘文鑫副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胡旻副教授获得青年学者论文奖。

    本次年会,作为我国太赫兹领域最重要、学术水平最高、参与面最广的学术大会,充分展示了我国太赫兹科学技术的最新发展,已成为中国太赫兹人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太赫兹研发网    太赫兹科学与技术在线杂志    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06-2022 太赫兹研发网 www.thznetwork.org.cn
网站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邮编:610041
蜀ICP备06010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