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章 搜 索
 
最新 NEW10
1  征稿通知|第十二届超
2  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
3  新型可调滤波器揭示太
4  物理学家利用太赫兹波
5  首都师范大学物理系研
6  利用光驱动的纳米级电
7  太赫兹生物传感器能以
8  微小防篡改标签能验证
9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
10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
热门 TOP10 点击
 太赫兹科学技术的新发 71471
 第五届全国太赫兹科学 71193
 (2011.10-2 68099
 (2011.7-20 38822
 (2012.10-2 35315
 (2011.4-20 34852
 基于光学方法的THz 27362
 石墨烯在微波光子学中 26935
 (2012.04-2 26461
 2007年国际红外与 25698
     文 章 新 闻 中 心
新加坡团队开发灵活的太赫兹源
发布时间:2017-04-11 18:53:39 阅读:1525

来源:Optics.org;电子科技大学太赫兹研究中心 四川太赫兹应用研究联合课题组 江磊 编译

    用于光谱,监测,癌症诊断等方面更快的无创的检查应用。

太赫兹搭档:副教授杨贤硕和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吴扬博士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对旨在开发太赫兹技术用于各种传感和医疗应用的全球研究工作给予了“大力推动”。

    在NUS工程学院和NUS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研究所的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杨贤硕和吴扬博士的带领下,研究团队开发了高性能、低功耗的太赫兹发射器,能够以低成本批量生产,解决了该技术工业应用的关键挑战之一。

    用于产生太赫兹波的发射器也可以在柔性表面上起作用而不影响性能。该团队的工作刚刚在“先进材料”期刊中报道。

    便携手持式太赫兹传感器可用于检测爆炸物,在可穿戴传感器中用于检测化学试剂,在紧凑型装置中用于识别微芯片中的缺陷以及用于一系列以医疗为目的的无创成像技术。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发是与隶属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所协同中国同济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完成的。

    杨教授评论道:“我们相信,本发明将加速太赫兹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在安全监视领域,我们的发明可以有助于大型太赫兹系统的小型化,以检测危险化学品和爆炸物。此外,在柔性表面上制造我们的设备也为其融入可穿戴设备带来了许多令人兴奋的可能性。

    生成波

    吴博士是Advanced Materials 论文的第一作者,他补充说:“传统的产生太赫兹波的方法通常需要昂贵笨重的大功率激光器。我们的发射器在许多方面表现出更好的性能。我们还开发了一种以低成本大量生产这些发射器的制造工艺。

    使用12nm厚的金属薄膜异质结构开发,NUS辐射源发射宽带太赫兹波,其功率输出高于标准的500μm厚的刚性电光晶体发射器。此外,新型发射器可以由低功率激光器供电,因此大幅降低了操作成本。

    该团队还设计了一种新型的低成本制造技术来生产发射器。可以沉积大的晶片级膜并随后将其切割成大量即用型器件,从而使得该制备方法具有商业可行性。 研究团队在柔性表面上测试了该装置,发现其性能在遭受大的弯曲曲率的情况下没有受到影响。

    在未来,该团队计划建立一个基于其先进太赫兹发射器的紧凑光谱系统。研究人员还在寻找增强特定波长的太赫兹发射源。 研究团队已经提交了本发明的专利,并表示希望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进一步探索这项新技术的各种应用。

 
 

    太赫兹研发网    太赫兹科学与技术在线杂志    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06-2022 太赫兹研发网 www.thznetwork.org.cn
网站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邮编:610041
蜀ICP备060102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