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章 搜 索
 
最新 NEW10
1  从地球到火星:以光速
2  上海光机所在强太赫兹
3  石墨烯和分层等离子体
4  第三届地球与太空:从
5  重庆研究院在纳米级分
6  新型碳基可调元表面吸
7  精密测量院在液体太赫
8  随机系统中的太赫兹时
9  征稿通知|第十二届超
10  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
热门 TOP10 点击
 太赫兹科学技术的新发 71769
 第五届全国太赫兹科学 71377
 (2011.10-2 69251
 (2011.7-20 39037
 (2012.10-2 35564
 (2011.4-20 35311
 基于光学方法的THz 27421
 石墨烯在微波光子学中 27032
 (2012.04-2 26554
 (2012.07-2 25941
     文 章 新 闻 中 心
用太赫兹光探测物质
发布时间:2017-08-31 19:50:31 阅读:974

来源:phys.org;电子科技大学太赫兹研究中心 四川太赫兹应用研究联合课题组 李征 编译

FLUTE的目的之一是以紧凑的形式加速电子云,从而地使THz辐射可应用于对生命和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
Credit:KIT

    在材料研究、化学、生物学和医学中,化学键,特别是其动态行为决定了一个系统的性能。这些都可以使用太赫兹辐射和短脉冲进行精密地检测。KIT(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FLUTE加速器作为高效的研究和应用工具,可以被用于寻求紧凑的高功率的太赫兹辐射源的新加速器技术的发展。

    “KIT的科学家们创造性的提出一些新奇的点子并寻求在新领域的应用”,KIT校长 Holger Hanselka教授指出“在紧凑的KIT加速器的帮助下,KIT赋予了生物学家、 分析化学家和材料科学家新的工具,并使他们能够获得非凡的见解”。

    FLUTE设备 (这个缩写源自其德国的名称:Ferninfrarot Linac-und-Experiment) 是一个用于加速器物理研究的开发平台。它作为新方案的测试平台使用,首先是为了便于更好地理解、测量和控制超短电子束的复杂动力学特性。只有非常紧凑的电子束可以产生密集的、协调一致的、可观的太赫兹辐射。当设计像FLUTE的加速器时,需要面对特别的挑战。为了在加速过程中保持电子云时相当的紧凑,其发散要比激发的的电磁辐射的波长小得多。只有那样,电磁波互相重叠,形成高强度的持续时间为皮秒或飞秒的脉冲。

FLUTE直线加速器加速电子云以产生太赫兹射线。
Credit: KIT

    从长远来看,必须改进对电子束的控制,使太赫兹辐射能够完全适应预期的应用。太赫兹辐射可以开拓相较于邻近可见光波和无线电波不适合,但却契合于太赫兹波的新的应用领域。FLUTE作为研究的基础设施,也将用于材料和生命科学研究中太赫兹辐射测量方法的发展。蛋白质的振荡行为可以像超导体或新型半导体的反应一样得到检测。

    在长度约为12米的FLUTE加速器中,电子被加速达到 50 MeV的能量。电子云被压缩至几微米,这样可以产生频率为30 赫兹或更高的辐射。除了在KIT的Institute for Beam Physics and Technology研究所,以瑞士Paul Scherrer Institute (PSI) 为首的来自欧洲各地的发展伙伴也参与到FLUTE项目中。

 
 

    太赫兹研发网    太赫兹科学与技术在线杂志    电子学会太赫兹分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06-2022 太赫兹研发网 www.thznetwork.org.cn
网站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邮编:610041
蜀ICP备06010246号-1